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麻雀随处可见 为什么很少见到它们的尸体 (麻雀的生命短暂)

时间:2023-01-25

这些麻雀在当时的条件下,确实适应了当地的生活

TIPS:本文共有 7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巢穴等死或者被吃干净

我们现在看到的麻雀,相当部分是从前苏联传入。这些麻雀在当时的条件下,确实适应了当地的生活。但是,外国麻雀到了中国以后,已适应环境落地生根。它们对我国人民来说也是一种珍贵动物。我国共发现麻雀5个品种,我们常见的麻雀,就是家麻雀。

麻雀短命而多寡,而相当部分居住在人的村落,城市之内。所以人们对麻雀的了解也是少之又少。照理说,大家应该能常常见到死麻雀吧,其实不然。麻雀的生命很短暂,通常是一年左右便开始死亡了。造成我们看不见死去麻雀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第一,麻雀临近大限,将在巢穴中停留。

麻雀是鸟类中最长寿的一种。精力大不如前,觅食亦很困难,以保留仅存体力,均避免了无谓的事件。因此,麻雀老去的时候,它们基本上呆在巢穴中,等死,没多余精力飞到村中觅食。

在此背景下,我们很自然地难以见到那只死麻雀。可是,如果你能在野外发现一些鸟窝,那一定会使你感到惊奇和欣慰。儿时爬在树上掏鸟窝的友人,应该是碰到鸟窝里留下小鸟遗骸吧。

还有个原因,即麻雀筑巢的场所均为树木或草堆上。如果麻雀死了的话,它们不会轻易地从树洞中出来。当它们死去的时候,就掉进落叶堆或草丛中,我们很难找到。所以我们可以推断,麻雀死于饥饿和缺氧。而且野外特别是夏天温度较高时更是如此,麻雀尸体仅需数天,便被微生物彻底的分解。

麻雀有许多天敌,凶狠的鹰,蛇、流浪猫、散养猫,等等,连杂食性喜鹊也不例外,饿了就袭击麻雀。麻雀的食物主要是昆虫,它们吃昆虫的速度非常快,一般在几秒钟之内就要把一个虫子吃掉,而且不会留下任何痕迹。老鹰在捕食麻雀时,直接把它杀到天上,那就吞入腹中吧。如果麻雀被吃掉后,尸体上留下的痕迹就是它们吃过食物之后残留下来的残体。不要说遗骸,也许我们连一根毛也看不见。

但麻雀属于留鸟,不迁徙越冬。如遇突然出现的极端天气,我们在马路上不时见到冻死的人,还是淋湿了羽毛不能飞翔的麻雀。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麻雀随处可见 为什么很少见到它们的尸体 (麻雀的生命短暂)》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随处可见的麻雀 人们一般很少看到它们的尸体(麻雀的寿命有多长)

随处可见的麻雀 人们一般很少看到它们的尸体(麻雀的寿命有多长)

...被保存下来。还有一点原因是,室外的温度越高,麻雀的尸体就会更快速的被微生物所分解,如果是碰到了夏季,几乎不到一周左右,它们就会被完全分解,所以人们就很少能够看到麻雀的尸骸。

2023-08-12 #科学探索

麻雀的寿命有多长 为何很少看见它们的尸体(它们死后去了哪里)

麻雀的寿命有多长 为何很少看见它们的尸体(它们死后去了哪里)

...雀平均寿命差不多在5~8年。麻雀死后很少能够看到它们的尸体,这是因为大部分麻雀只会来城市觅食,它们喜爱生活在农村山区的老树中,所以死亡之后不容易被人发现。也有一部分麻雀,它们被天敌吃进了肚子,人们也不会找...

2022-12-29 #未解之谜

四害是指哪四害 苍蝇/蚊子/老鼠/蟑螂(麻雀被蟑螂代替)

四害是指哪四害 苍蝇/蚊子/老鼠/蟑螂(麻雀被蟑螂代替)

...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昆虫之一,曾与恐龙生活在同一时代,生命力和适应力也越来越强。

2023-01-31 #探索发现

四害是指哪4种 苍蝇/老鼠/蚊子/蟑螂(麻雀被踢出名单)

四害是指哪4种 苍蝇/老鼠/蚊子/蟑螂(麻雀被踢出名单)

...一个时代,亿万年来它们的外貌变化并不大,适应能力和生命力却越来越强,根据实验来看,一直头被摘下的蟑螂,能够活9天,而它死亡的原因是过度饥饿。

2023-09-18 #探索发现

四害是指什么 麻雀原为四害之一(现已除名)

四害是指什么 麻雀原为四害之一(现已除名)

...送医。2、蟑螂防治蟑螂防治可谓是一个大难题,因为其生命力极强,比老鼠、蚊子还要难缠,尤其是蟑螂的长相很丑,很容易对人的心理产生影响,因此消灭蟑螂需要采用环境治理与化学防治并重的措施,例如用开水烧烫缝隙...

2022-11-24 #探索发现

黑顶麻雀:生活在沙漠之中的麻雀(被称为雄鸟的麻雀)

黑顶麻雀:生活在沙漠之中的麻雀(被称为雄鸟的麻雀)

黑顶麻雀生活在沙漠的绿洲或者贫瘠山麓等地方,因为长期的生活在一些渺无人烟的地方,所以当它们看到人类的时候,会因为惊吓立刻飞走。在许多的景区也有黑顶麻雀,但是大都是后期人类饲养的,所以跟野生的有着许多不...

2023-05-22 #未解之谜

麻雀飞进家要不要赶走 不能赶走麻雀吗 (有视频)

麻雀飞进家要不要赶走 不能赶走麻雀吗 (有视频)

麻雀飞进家要不要赶走,不能赶走麻雀吗?答案是;麻雀飞进家不要赶走,如果你敢走的话会把你的运气也一起赶走,麻雀是吉祥的好兆头,寓意着美好的事情,是来送喜的,所以千万不要赶他们走。麻雀进屋是一个吉兆,象征...

2022-11-28 #UFO事件

中国麻雀曾经濒危 进口苏联麻雀 发生了什么(恢复了生态平衡)

中国麻雀曾经濒危 进口苏联麻雀 发生了什么(恢复了生态平衡)

麻雀并不是只指一只鸟类,而是一些小型鸟类的总称,它们叫做麻雀,这些小型鸟类基本上长得一样。在2000年的时候,国家将麻雀纳为国家保护动物。或许人们不理解,为什么这种随处可见的麻雀会成为国家保护动物,无论是...

2023-01-03 #猎奇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