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光速拥有摧毁宇宙的力量(为何光线击穿人体却毫无伤害)

时间:2023-01-24

人们普遍认为光速是宇宙中最快的速度,这几乎是科学界的一个常用名词了

TIPS:本文共有 6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在很多关于科技的文章中,我们都能看到光速、光年这两个词语,光速指的是光在真空状态下的传播速度,达到每秒30万千米,光年则指的是光在真空中行走了近一年的距离。

人们普遍认为光速是宇宙中最快的速度,这几乎是科学界的一个常用名词了。因为科学家们研究的宇宙中,很多物体的速度都非常快,距离也非常远,所以科学家们为了方便记录,常常用光年、光速来衡量一个物体的距离或速度。

那么为什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不多见光速的物体呢?其实是因为任何接近或达到光速的物质都拥有强大的破坏力。举个例子,当你走在路上,一粒沙子飞过来吹到你的身上,你可能不会有什么感觉,但是如果这粒沙子是以光速向你吹来,那后果就很严重了,你可能就会被这粒沙子击穿你的身体。

科学家指出,光速是具有强大的破坏力的,如果一粒沙子以光速向地球飞来,那么不仅仅是地球会被击穿,还可能会毁掉半个太阳系。科学家解释,这是因为速度是相对的,当一粒沙子以光速向地球撞击的同时,地球也在以光速撞击着这粒沙子,那么结果可想而知,地球会被沙子瞬间击穿,同时产生的巨大能量足以摧毁离地球最近的火星跟水星,就连太阳系也可能遭到牵连。因此,光的破坏力是不可小觑的。

那么人体每日所照射到那么多光线,为什么没被这些光线击穿呢?这是因为光的动量非常低。所谓动量,就是指普通物质上,该物质速度乘以其质量所产生的能量,就好比沙子的重量是0.01千克,它的运行速度是1/s,那么这粒沙子的动量就是0.01kgm/s,所以对人类构不成多大的伤害,而光的质量为零,因此就算光直接打到我们身上,我们也毫无感觉,更不用说被击穿了。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光速拥有摧毁宇宙的力量(为何光线击穿人体却毫无伤害)》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宇宙中有风吗 宇宙最快风速是多少(1.2倍光速)

宇宙中有风吗 宇宙最快风速是多少(1.2倍光速)

...温度更高一些,同时还会发射出不能被人类察觉到的宇宙光线。相关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成功观察到的超大质量黑洞风速可能远远超过光速的20%,甚至于达到了2亿公里每小时,这是一个超强大的难以用语言形容的强风,可能并...

2023-07-04 #科学探索

光速 把光速降为0会怎么样 (有视频)

光速 把光速降为0会怎么样 (有视频)

...了一分钟,这可谓是物理学界的重大突破。大家都知道,光线在真空的传播速度最高,达到30万公里每秒,而且这个传播速度不会因为任何的外力而改变,只有当光线从真空进入另外一种介质中,才会不同程度地发生传播速度的...

2023-05-10 #UFO事件

如果我们以光速穿越宇宙 那会如何(答案很奇妙)

如果我们以光速穿越宇宙 那会如何(答案很奇妙)

...均距离距太阳1.42亿英里,这意味着它需要大约12分42秒的光线才能到达其贫瘠的表面。因为这颗红色的行星距离太阳比我们更远,它接收的阳光大约少了44%,但火星上一天的阳光依旧像地球上多云的下午一样明亮。光线穿过小行...

2023-08-13 #自然地理

科学宇宙的膨胀速度是否超过光速

科学宇宙的膨胀速度是否超过光速

...我们看到;他们中的一些人现在正在发出他们的最后一点光线,这些光线将能够跨越太空并到达我们(从现在起数十亿年)。在那之后,我们将观察它们冻结和褪色,再也不会被看到。至于你在快速扩张(或“膨胀”)期间发生...

2023-08-17 #自然地理

超光速航行时窗外的情景揭秘:星光将消失

超光速航行时窗外的情景揭秘:星光将消失

...战》电影中的人物卢克和莱娅在飞船内将看到“光盘”状光线的情景,这项研究成果的被选入莱斯特大学校刊的特别物理专题。如果千年隼飞船存在,并且可以进行超光速航行,那么飞船上的人员佩戴太阳镜是明智的选择。《星...

2023-07-03 #自然地理

人比光速快后(会发生什么事)

人比光速快后(会发生什么事)

...,这一路我们会看到些什么呢?首先,我们会发现周围的光线开始逐步变为实质化,也就是过去曾发生的一切都以光线呈现出来,这时候你可以观察到一个人从老到小的逆画面。由于我们跑到比光速要更快,所以我们可以像看录...

2023-02-03 #自然地理

光速无法超越 为什么光出现就能达到光速(什么力量推动光前进)

光速无法超越 为什么光出现就能达到光速(什么力量推动光前进)

...度,某种程度上也加快了人类技术的进步,当人类接触到宇宙的时候,发现宇宙之大,按照目前人类的技术根本无法实现星际航行。宇宙大到超乎我们的相信想要在动辄以光年为单位的宇宙中穿梭,就必须要掌握至少是亚光速飞...

2023-10-05 #自然地理

宇宙中最快的速度并非光速:人或许无法看清宇宙

宇宙中最快的速度并非光速:人或许无法看清宇宙

...这又如何解释?其实这是因为,在它们在百亿年前发射出光线的时候,和地球之间的距离还没有132.35亿那么远,随着光在宇宙当中传播,逐渐接近地球,于此同时这些星球也在不断远离地球,因此也就导致人类能够看到930亿这么...

2023-07-01 #自然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