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虫 蚜虫4(5天就能繁殖)

时间:2023-01-16

但不同的物种之间繁殖能力也会有高有低,尤其是昆虫的繁殖能力简直让人咋舌,那么你知道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虫又是哪一种吗?据了解,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虫

TIPS:本文共有 5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都是通过繁殖延续下来的。但不同的物种之间繁殖能力也会有高有低,尤其是昆虫的繁殖能力简直让人咋舌,那么你知道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虫又是哪一种吗?

据了解,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虫就是蚜虫。雌性蚜虫一生下来就具备了生育的能力,而且还不需要雄性蚜虫就可实现繁殖,由此可见蚜虫的繁殖能力不是一般的生物可以达到的。而且有研究表明,蚜虫基本上4-5天就能繁殖一代,一只蚜虫在1年中就能繁殖20~30代,这也是蚜虫被称为繁殖最快的昆虫的原因。

蚜虫又称蜜虫,它为刺吸式口器的害虫,常群集在植物的嫩叶、花蕾、顶芽等部位,它们会吸食植物的汁液,最后使得植物的叶片变得皱缩、卷曲,严重者还会导致枝叶枯萎,甚至是整个植株都死亡。而蚜虫分泌出来的蜜露还会诱发煤污病、病毒病,并招来蚂蚁对植株产生危害。

有意思的是,蚜虫和蚂蚁有着和谐的共生关系。蚜虫带吸嘴的小口针可以穿透植物的表皮层,吸取植物的养分。而每隔一到两分钟,这些蚜虫就会翘起腹部,开始分泌带有糖分的蜜露。这时,工蚂就会赶过来,用颚把蜜露刮下,吞到嘴里,最后带回蚁巢。它们二者之间就是一个互利互惠的关系,蚂蚁去帮蚜虫赶走天敌,蚜虫为蚂蚁提供蜜露。两者虽然配合的非常好,但对于有经济价值的农作物来说这就不是件好事了,因为蚜虫的繁殖能力惊人,一旦防虫防害没做好,最后农民将会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虫 蚜虫4(5天就能繁殖)》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虫是什么(蚜虫最早出现在什么时候)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昆虫是什么(蚜虫最早出现在什么时候)

昆虫中繁殖最快的莫过于蚜虫。雌性的蚜虫从出生起就具有了繁殖的能力,而且并不需要雄性蚜虫受精就可以生育后代。大大的缩短了繁殖的速度,有研究发现,蚜虫繁殖速度非常惊人,一只雌性蚜虫可能4到5天就能生出一窝小...

2023-01-02 #世界之最

夏日气温高 昆虫避暑有“凉方”(动物避暑)

夏日气温高 昆虫避暑有“凉方”(动物避暑)

...对于那些很小、繁殖非常快、一年可以有很多代的物种。蚜虫属于这种昆虫。蚜虫在中国主要有小麦蚜虫、小麦蚜虫和谷物蚜虫三种。以往对小麦危害最大的是小麦蚜虫和小麦二元蚜虫,其中小麦蚜虫主要以灌浆小麦为食,产量...

2023-06-21 #猎奇八卦

人类唯一驯化成功的昆虫(中国人养了5000年)

人类唯一驯化成功的昆虫(中国人养了5000年)

...驯化史上也是一大创举。此前有研究表明,蚂蚁能够训练蚜虫产出香甜的蜜汁,“驯化”看似是一种从属关系,其实是互利共赢的表现,蚂蚁和蚜虫是如此,人类和蚕也是如此。相传,黄帝的妻子嫘祖发明了养蚕技术,为丝织品...

2023-09-29 #自然地理

螳螂是益虫还是害虫 其实是益虫(会捕食对庄稼有害的昆虫)

螳螂是益虫还是害虫 其实是益虫(会捕食对庄稼有害的昆虫)

...螂自己是不吃庄稼的,一些农民非常讨厌的虫子,例如棉蚜虫、红铃虫、蝗虫等等昆虫都会被其吃掉,因此螳螂是一种对人类有帮助的昆虫,所以螳螂是一种益虫。不过螳螂经常被人误解,因为看起来很吓人,而且繁殖方式非常...

2023-05-17 #综合

十大肉食昆虫(看似温顺却凶猛的肉食昆虫)

十大肉食昆虫(看似温顺却凶猛的肉食昆虫)

...食性瓢虫会捕食任何肉质嫩软的昆虫,它们最喜欢吃的是蚜虫,但只要是没有披戴盔甲和其他保护外套,而且身体柔软、体型小的昆虫,都有可能成为他们的美餐看似温顺却凶猛的肉食昆虫有哪些?瓢虫瓢虫为鞘翅目瓢虫科(学...

2023-08-31 #综合

哪些昆虫对人类有益 对人类有益的五种昆虫(有视频)

哪些昆虫对人类有益 对人类有益的五种昆虫(有视频)

...种对人体无害的有益昆虫,它们的形状与蜜蜂非常相似,蚜虫和苍蝇经常在花之间飞行,在食用花粉的过程中,它们还起着传播的作用,这对植物之间的授粉做出了很大的贡献。4、蜻蜓UfO真实事件 WWW.100UFO.coM原创不易,请大佬...

2023-09-10 #UFO事件

黄眉柳莺:中国常见食虫鸟 能吞食大型昆虫(树上摔碎)

黄眉柳莺:中国常见食虫鸟 能吞食大型昆虫(树上摔碎)

...树上,很少会下地,动作很敏捷。黄眉柳莺主要吃树上的蚜虫和小型昆虫,对于一些体型较大的昆虫,它们会将这些昆虫在树上摔碎之后再食用。为了能够以更大的视野搜寻猎物,它们会站在树上左右摆动身体,并且不断变换角...

2022-11-30 #未解之谜

昆虫到底有多聪明 它们不仅会养“家畜”(还会制造陷阱抓捕猎物)

昆虫到底有多聪明 它们不仅会养“家畜”(还会制造陷阱抓捕猎物)

...自己饲养的“家畜”,就像蚂蚁有时候会吃掉自己饲养的蚜虫来补充蛋白质;昆虫会依靠体内的共生菌来循环利用蛋白质;昆虫还会发育出很薄的表皮或者不含蛋白质的毒液来减少蛋白质的消耗。为了更多地捕捉猎物来补充蛋白...

2023-01-02 #自然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