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死亡是否意味终结 这只是大脑的幻觉(过去与未来)

时间:2023-01-09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许多不公平,但有一件事自然是最公平的:那就是死亡!无论我们多么悲惨或辉煌,任何人或任何生命最终都会死亡。死亡是所有人的最终归宿。

TIPS:本文共有 8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许多不公平,但有一件事自然是最公平的:那就是死亡!无论我们多么悲惨或辉煌,任何人或任何生命最终都会死亡。死亡是所有人的最终归宿。在很多人眼里,死亡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但有些人并不这么认为。例如,许多伟大的科学家认为,死亡并不那么可怕,死亡只是意味着一个人早早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仍然“存在”。

爱因斯坦认为,我们所说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之间并没有区别,这种区别只是我们大脑的错觉。如何理解上述观点?一个简单的事实是,我们每个人看世界的方式完全相同吗?绝对不会。每个人对周围世界的感知都是不同的。最明显的例子是色盲,正常人看到的红色,在色盲的人看来可能是绿色。

通常我们会说“色盲的人感知绿色是错误的,应该是红色的”,但颜色是人为定义的概念,本质上,没有对错,看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人负责自己看世界,不需要负责别人看世界。

就好像狗的眼睛基本上都是灰色的。你能说“狗看到了错误的灰色,它应该是彩色的”吗?人们看到的颜色本质上是电磁波的一种表达方式,一种人眼中的光敏细胞将它们解读到大脑的方式。

所以,问题是,每个人看世界的方式都不一样,那么谁对谁错呢?世界的本质是什么?想起来真的很可怕,也许我们永远都找不到答案。没关系。重要的是当我们的生命结束时,什么都不存在了?一切的结束?

爱因斯坦不这么认为,他认为四维时空结构有时间坐标和空间坐标,它们结合在一起时间和空间。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动作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有固定的坐标,这些坐标记录着你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就像一张照片,一系列的照片记录着你生命的轨迹。我们每天看的电影和视频其实是通过照片串在一起的,但速度太快了,我们的眼睛看不出它们是照片,所以它们看起来像非常流畅的视频。爱因斯坦强调时间和空间是一个整体,所以如果时间真的可以像空间一样来回移动,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回到过去和未来,也许就不会有死亡。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死亡是否意味终结 这只是大脑的幻觉(过去与未来)》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时间不是真实的 物理学家表明(一切都同时发生 或揭开宇宙奥秘)

时间不是真实的 物理学家表明(一切都同时发生 或揭开宇宙奥秘)

...生,未来还不存在,事情正在改变。但我只知道我现在的大脑状态,我觉得我有过去的唯一原因是我的大脑里有记忆。英国物理学家朱利安巴伯曾写过几本关于时间的书,他把一切都描述为一系列的“现在”。我们活着的时候,...

2023-07-21 #自然地理

人类正朝着“不需要水”的方向进化(这意味着什么)

人类正朝着“不需要水”的方向进化(这意味着什么)

...因为人类进化成了地球上唯一的智慧生命,这让人类因为大脑容量的增加,需要消耗比它们更大的能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类需要更多的水。人类进化成比其他灵长类动物更节水通过多年来的研究,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个非常...

2023-02-03 #自然地理

俄罗斯挖出史前古物 2.5亿年前的芯片(意味着史前文明存在)

俄罗斯挖出史前古物 2.5亿年前的芯片(意味着史前文明存在)

...带有自动化、智能元素的产品都需要靠一块芯片来充当“大脑”的作用,我们手上的智能手机更是如此。那么人类最早一块芯片是在什么时候问世的呢?7年前俄罗斯有一项考古发现试图将芯片的历史拉回到2.5亿年前,这是怎么...

2023-01-14 #自然地理

为啥人会感觉陌生的东西熟悉 这就是既视感(幻觉记忆)

为啥人会感觉陌生的东西熟悉 这就是既视感(幻觉记忆)

...起,但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它们有一个科学解释,它们是大脑通过想象为我们创造的“错误记忆”,被称为“幻觉”。一般来说,当我们感受到这种莫名的熟悉感时,我们常常会开始怀疑自己是在何时何地体验到这...

2022-12-26 #猎奇八卦

部分欧美国家平均智商在下降(这意味着什么)

部分欧美国家平均智商在下降(这意味着什么)

...确实是在不断地提升智商水平。那么,是我们进化了吗?大脑变得越来越强了?人类之中的天才是否也越来越多了?相比于人体构造,科学家们更倾向于从客观方面寻找原因。他们认为,人类智商的不断提升,与生活状况得到的...

2023-09-09 #自然地理

为啥我们会出现幻觉(来自于我们的大脑预测)

为啥我们会出现幻觉(来自于我们的大脑预测)

...生幻觉的原因。他们与剑桥大学的同事一起,共同研究了大脑的预测能力。这些研究人员认为,人们之所以会产生幻觉,是因为大脑倾向于用此前的知识和对未来的预测解读身边的世界。他们的研究关注的是,大脑自己创造出的...

2023-07-14 #自然地理

死亡只是种幻觉(宇宙将持续循环)

死亡只是种幻觉(宇宙将持续循环)

...原始地址,再恢复显示出来。前慕尼黑物理学汉斯认为,大脑就像“磁片”一样,储存我们的记忆包括行动和感觉,然后会把这些记忆交给精神量子(灵魂)领域。尽管资料被清除,但是有了粒子化成的光波,依旧可以被恢复。...

2022-12-01 #自然地理

让你失望了 神秘“第六感”并不存在(仅仅是幻觉)

让你失望了 神秘“第六感”并不存在(仅仅是幻觉)

...世界,这是不可能的。科学家称,第六感并不存在,仅是大脑幻觉而已。一些神秘主义者声称具有“第六感”,能够预测未来即将发生事物的好与坏,或者可以将一些事物与超自然世界联系在一起。目前,最新一项研究表明,看...

2023-01-05 #自然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