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九绊犰狳和九带犰狳的现况:仅一字之差它却面临濒危的命运

时间:2023-01-07

它们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缩成一个球状,惹来了不少人的喜爱

TIPS:本文共有 6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如果你喜欢足球喜欢世界杯的话,那么你一定说的上来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吉祥物是什么,那就是犰狳。它们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缩成一个球状,惹来了不少人的喜爱。犰狳也分很多种类,今天让我们来看一下其中两个名字比较容易混淆的九绊犰狳和九带犰狳吧。

九绊犰狳的现况

九绊犰狳属于带甲目·犰狳科,体长达60cm,尾长达30cm。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它们的分布范围逐步扩大,是美国仅产的一种犰狳,也被加入了保护动物的范围。

在所有的犰狳中,九绊犰狳是最喜欢群居在一起的,它们时常数只一起居住在同一个地洞中。它们以昆虫、蚂蚁白蚁、腐肉等为食。因为视力不好,觅食主要是依靠嗅觉。它们的胆子非常小,如果在觅食的时候遇到了危险,它们防御的办法就是赶快逃到地洞中去。

九带犰狳的现况

九带犰狳栖息在不同的生活环境中,如半荒漠地区、森林和干燥草地中。它喜欢在夜间活动,以幼虫、昆虫马陆和浆果为食,也吃腐肉、蝎子和毒蛇等。

当它遇到强敌并且没办法脱身的时候,就会四脚一缩,把身体平贴在地上,或者把身子从头到脚卷起来,变成一团球让敌人难以下口从而逃脱。

九带犰狳主要分布于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尼加拉瓜等国家。

九绊犰狳和九带犰狳的区别

九绊犰狳主要是群居,而且遇到危险时只想着逃往洞穴里,而九带犰狳当场卷成球装死耍赖。

当然二者最主要的区别还是九绊犰狳在美国稳健的生存生长着,而九带犰狳却已经在201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了。名字一字之差却是不同的命运。不得不令人唏嘘呀。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九绊犰狳和九带犰狳的现况:仅一字之差它却面临濒危的命运》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世界上最胆小的动物犰狳 经常把自己吓死(濒危动物)

世界上最胆小的动物犰狳 经常把自己吓死(濒危动物)

...食物,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一定要杜绝食用犰狳。犰狳是濒危动物由于人类的过多干预,犰狳已经成为了濒危物种,虽没有列入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中,但它的的数量真的越来越少了,其原因有三点:一是人类的活动和车辆,二是...

2023-05-13 #世界之最

倭犰狳是什么动物它灭绝了吗(已是高度濒危物种)

倭犰狳是什么动物它灭绝了吗(已是高度濒危物种)

...在阿根廷的少数地区还有分布,数量非常稀少,属于高度濒危物种,但还没有灭绝。倭犰狳的形态特征倭犰狳只有一片三文鱼寿司那般大小,她的腹部长着白色的长毛,背部是金黄色的骨板,四只爪子尖尖长长的。它可是挖据能...

2023-05-25 #未解之谜

以犰狳为食的民族是什么(他们如何在原始森林生活的)

以犰狳为食的民族是什么(他们如何在原始森林生活的)

...是个特别的民族,他们以犰狳为食,同时这也是世界上最濒危的部落下面一起了解下。 世界上最濒危的部落 这里说的民族叫做Awá,他们生活在巴西亚马逊雨林当中的土著部落,生活相当困难甚至于遇到了很多...

2023-05-31 #科学探索

穿山甲和犰狳有什么区别(犰狳为什么有麻风病)

穿山甲和犰狳有什么区别(犰狳为什么有麻风病)

...。穿山甲也成为了世界十大极危物种之一,作为因人类而濒危的10大生物之一,大家还是要更加关注它们的。犰狳也叫做铠鼠,主要有有9属21种,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其中1属1种都已经灭绝了。它有着盔甲一般的骨质甲,只为了...

2023-05-15 #科学探索

大犰狳(qíuyú)是什么动物:世界纪录牙齿最多的哺乳动物

大犰狳(qíuyú)是什么动物:世界纪录牙齿最多的哺乳动物

...蚁白蚁等的巢穴都能被它准确的找到。大犰狳已经被列入濒危名单因为犰狳生育期很长而且产仔量少,再加上不法分子的恶意捕杀,现以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易危(VU)。并且列入...

2023-01-16 #科学探索

可爱的世界杯吉祥物:拉河三带犰狳

可爱的世界杯吉祥物:拉河三带犰狳

...,因为它们的生态坏境已遭到了破坏,它们也早已被列为濒危物种,所以我们要保护拉河三带犰狳。

2023-07-29 #未解之谜

泰坦尼克号残骸恐消失(现况曝光)

泰坦尼克号残骸恐消失(现况曝光)

...号残骸的状况,却惊人地发现,这艘船只即将面临消逝的命运。综合外媒报道,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展开首航,它准备于英格兰得南安普敦前往目的地美国纽约,没想到却在15日时,因为撞击冰山而发生沉船意外,当时船上...

2023-05-29 #未解之谜

周润发妻子是谁 陈荟莲(深受老公宠爱)

周润发妻子是谁 陈荟莲(深受老公宠爱)

...”,陈玉莲和陈荟莲,2个周润发最爱的女人名字只有一字之差,周润发说这是命运的安排。在1987年,周润发已经成为了香港影坛的头号影星,同年6月,他和陈荟莲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办了十分隆重的婚礼,婚礼上,陈...

2023-07-16 #探索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