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地球快没沙子了是什么意思 地球有多少沙子(占陆地20%)

时间:2022-12-30

每年大约有320亿500亿吨沙子被用尽,主要是运用在建筑和电子制品上,大部分的工业用沙只能采用河流中的棱角砂

TIPS:本文共有 4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解答:据英国的《自然》杂志报道,人类的沙石开采速度已经超过了自然再生,这就意味着地球的沙子快被人类用光了。每年大约有320亿-500亿吨沙子被用尽,主要是运用在建筑和电子制品上,大部分的工业用沙只能采用河流中的棱角砂。

地球快没沙子了是什么意思?

虽然地球上的沙漠占到了陆地总面积的20%,但是沙漠中的沙子形状太过光滑,根本没办法使用,所以我们主要的砂石来源是河流,但实际上这部分沙子只占地球表面积不到1%,再加上人类对于沙子和石头的开采,比化石燃料还高,导致了本世纪可能不到中期,沙子就会用尽,循环就会被打破。

地球有多少沙子

沙子的具体数量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数据测算过,目前只能知道沙漠所占面积约在70平方千米,大约是地球陆地面积的20%。假设1立方米的沙子是一千亿颗,你也无法知道地球上具体有多少方沙子。

沙子不仅仅是被用来建筑修路,而且还能作为冶炼的速溶剂,制作玻璃时也是主要的硅元素来源,事实上很多国家都在非法的开采沙子,而过度开采不仅会导致资源被用尽,还会使河流的水位降低,饮用水难获取,甚至是破坏桥梁或堤坝。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地球快没沙子了是什么意思 地球有多少沙子(占陆地20%)》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假如海洋和陆地互换(地球会发生什么变化)

假如海洋和陆地互换(地球会发生什么变化)

...还伴随着地球的昼夜温差变大,陆地的主要成分是泥土和沙子,白天受热温度上升得很快,在夜晚温度下降得也很快,而水的比热容大,可以吸收更多的热量,让温度不会显著上升。而一旦陆地面积变大,巨大的昼夜温差肯定会...

2023-08-25 #自然地理

地球上如何形成泥土 又是什么时间形成的(地球宝藏)

地球上如何形成泥土 又是什么时间形成的(地球宝藏)

...此外,腐殖质还是一种很好的胶结剂,它们可以把松散的沙子粘起来,它还可以让过度粘结的物质变得疏松。腐殖质被称为地球的本质,岩石风化产生的细物质只有含有腐殖质才能被认为是地球。由于腐殖质主要是陆地上动植物...

2022-12-04 #猎奇八卦

为什么说尼莫点是地球上最可怕的地方

为什么说尼莫点是地球上最可怕的地方

...地方。尼莫点正式名称叫做海洋难抵极,是地球表面距离陆地最偏远的地点,位于南太平洋的中央海域上。这个地点是加拿大的测量工程学家赫尔沃耶·卢卡泰拉,在1992年利用“喜帕恰斯”地理空间程序将该点定位出来。之所以...

2023-06-02 #自然地理

每年消耗590亿吨 地球的沙子或将枯竭(为何不开采沙漠的沙子)

每年消耗590亿吨 地球的沙子或将枯竭(为何不开采沙漠的沙子)

全球每年沙子的消耗量差不多在590亿吨左右,地球的沙子数量告急,可是沙漠里的沙子烟碱量过高,用于建筑材料时性能不够稳定,容易和其他建筑材料起反应,这样建筑的安全性是很差的。地球上沙漠的存储数量是有限的,随...

2023-10-03 #猎奇八卦

这颗星球体积只有地球1% 它的水放到地球上(陆地基本就没有了)

这颗星球体积只有地球1% 它的水放到地球上(陆地基本就没有了)

...道,地球应该叫水球更合适,因为地球上71%都是海洋,而陆地面积只占29%。那么太阳系的其它星球上,是否就没有水了呢?地球是太阳系中水唯一有大量水的星球吗?其实不是的,经过几十年来的探测,科学家发现,太阳系中的...

2022-12-31 #自然地理

地球的寿命还剩多少年:50亿年(依据是太阳的寿命)

地球的寿命还剩多少年:50亿年(依据是太阳的寿命)

...已知的唯一一个孕育生命的天体,它的表面大约有29.2% 是陆地,70.8% 是水。其中,陆地主要是在北半球,大陆主要包括5个,即欧亚大陆、非洲大陆、美洲大陆、澳大利亚大陆和南极大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岛屿;大洋则包括太平...

2023-07-26 #未解之谜

沙漠是海洋留下的吗 是的(科学家认为是地球膨裂造成的)

沙漠是海洋留下的吗 是的(科学家认为是地球膨裂造成的)

...的确存在。沙漠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任何生机,全部都是沙子,大部分情况下的确是这样,但是绿洲的出现却改变了这样的情况。那么沙漠中为什么会有绿洲了?其实这完全是沙漠地底下地下河的功劳,沙漠地底下的地下河给沙...

2023-06-22 #综合

地球上最可怕的地方 可能有恐怖海怪(尼莫点)

地球上最可怕的地方 可能有恐怖海怪(尼莫点)

...;,首先要厘清“尼莫点”的概念。尼莫的重点不是陆地,而是海洋中的一个区域。该地区位于地球南太平洋,周围没有岛屿或陆地。距离尼莫点最近的陆地距离尼莫点本身有2680公里,这使得这部分海洋成为地球上最孤独...

2023-08-08 #猎奇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