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内容丰富有趣,生活中的好帮手!

鲨鱼用什么呼吸 鲸鱼用什么呼吸 (有视频)

时间:2022-12-28

鲨鱼用什么呼吸?鲨鱼属于鱼类,鱼类的一大特点就是用鳃呼吸,因此鲨鱼需要不断的游动才能保证有足够的氧气共给自身的生命活动

鲨鱼和鲸鱼是用什么呼吸的?答案是:鲨鱼用鳃呼吸,鲸鱼用肺呼吸。

鲨鱼用什么呼吸?

鲨鱼属于鱼类,鱼类的一大特点就是用鳃呼吸,因此鲨鱼需要不断的游动才能保证有足够的氧气共给自身的生命活动。

而鲸鱼属于哺乳动物,用肺呼吸,它们的鼻孔位于头顶,这就使得鲸鱼时常需要浮出水面呼吸新鲜空气。

除了呼吸方式外,鲨鱼和鲸鱼还有许多不同

1、鲨鱼身上被覆盾鳞,而鲸鱼全身光滑没有鳞片;

2、再者就是鲨鱼属于冷血动物,而鲸鱼是温血动物;uFo真实事件 WWw.100UFo.cOm原创不易,请大佬高抬贵手!

3、最特别的是鲨鱼依靠皮肤排尿,所以鲨鱼肉会有一股奇特的味道。

拓展阅读:如果鲨鱼停止游泳的话,会把自己淹死吗?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鲨鱼和鲸鱼用什么呼吸

鲨鱼和鲸鱼用什么呼吸

知识扩展很多人都会将鲨鱼和鲸鱼搞混,其实两者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首先鲨鱼和鲸鱼呼吸的器官不同,鲨鱼是用鱼鳃来呼吸的,鲸鱼则是用肺来呼吸的,两者的呼吸方式不同。其次就是鲨鱼身体都是有盾鳞的,鲸鱼皮肤光滑...

2023-02-03 #

鲨鱼怕鲸鱼吗(能打得过鲸鱼吗)

鲨鱼怕鲸鱼吗(能打得过鲸鱼吗)

一、鲨鱼怕鲸鱼吗鲨鱼和鲸鱼都属于生活在海洋之中的动物,它们在食物链中的位置都是比较高的,能够捕食到的动物有很多。鲸鱼之中包含很多品种,鲨鱼是否怕鲸鱼需要分具体的情况讨论。鲸鱼虽然体型比较大,不过很多鲸...

2023-01-06 #

鲨鱼会吃鲸鱼吗(为什么不吃鲸鱼)

鲨鱼会吃鲸鱼吗(为什么不吃鲸鱼)

一、鲨鱼会吃鲸鱼吗鲨鱼和鲸鱼都是生活在海洋之中的生物,跟其它海洋生物相比,它们的体型都是比较大的。在海洋食物链之中,鲨鱼和鲸鱼的位置都比较高,基本都可以说是在接近顶端的位置。鲨鱼是一种公认的比较凶猛的...

2019-03-11 #

鲨鱼和鲸鱼谁厉害(鲨鱼能打过鲸鱼吗)

鲨鱼和鲸鱼谁厉害(鲨鱼能打过鲸鱼吗)

一、鲨鱼和鲸鱼谁厉害鲨鱼和鲸鱼都是海洋之中体型非常大的物种,有许多其它的海洋生物都可以作为它们的食物,它们在食物链上可以说在比较顶端的位置。许多人会产生二者谁更厉害的疑问,许多会认为是鲸鱼,因为鲸鱼的...

2022-12-09 #

鲸鱼怕什么动物(怕鲨鱼吗)

鲸鱼怕什么动物(怕鲨鱼吗)

...它种类的鲸鱼为食。另外,鲸鱼还可能会怕体型比较大的鲨鱼,大鲨鱼对于它们来说还是比较有威胁的。当然,虎鲸是不怕鲨鱼的。二、鲸鱼怕鲨鱼吗鲸鱼和鲨鱼都生活在水中,都是水中体型非常大的生物。鲸鱼和鲨鱼都有许多...

2022-12-05 #

鲨鱼和鲸鱼有什么区别(谁更厉害)

鲨鱼和鲸鱼有什么区别(谁更厉害)

一、鲨鱼和鲸鱼有什么区别鲨鱼和鲸鱼都是海洋中体型比较大的动物,不过它们的区别还是非常多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1、属性:鲨鱼属于鱼类的一种,具体来说它们属于软骨鱼。而鲸鱼则不同,虽然它的名字中也带有“...

2022-12-09 #

鲸鱼鲨鱼是鱼类吗

鲸鱼鲨鱼是鱼类吗

知识扩展鲸鱼和鲨鱼是不同的生物,虽然两者都生活在海洋之中,但是它们的品种、习性、呼吸方式以及繁殖方式都是不同的。鲸鱼的繁殖方式是胎生,鲨鱼的繁殖方式大多都是卵胎生。另外,鲨鱼和鲸鱼的呼吸器官也是不同的...

2023-10-06 #

鲨鱼吃不吃鲸鱼

鲨鱼吃不吃鲸鱼

知识扩展鲨鱼和鲸鱼虽然都是大型海洋生物,但是鲸鱼的体型相对来说会更大一些。因为鲸鱼中的一些品种,比如蓝鲸、抹香鲸等,成年以后的体长可以达到20米以上,它们的体型会比很多鲨鱼的体型大几倍。虽然鲨鱼中也有一...

2012-05-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