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巨型天体闯入太阳系 直径达370公里(上次出现是300万年前)

时间:2022-12-26

前段时间,科学家们发现一个神秘的天体闯入了太阳系,目前,它已经快要抵达土星周围了,这个神秘的天体被称作2014UN271,它非常的大,科学家认为,它的直

TIPS:本文共有 20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我们都知道,太阳系中除了八大行星之外,还有矮行星、卫星等天体,当然,除了它们之外,还有数不清的小行星、彗星等等,它们也是太阳系中最神秘的存在之一。

前段时间,科学家们发现一个神秘的天体闯入了太阳系,目前,它已经快要抵达土星周围了,这个神秘的天体被称作2014UN271,它非常的大,科学家认为,它的直径大约为370公里,这是什么概念呢?如果撞上地球,立刻就会触发世界末日。

直径370公里巨型天体闯入太阳系

说起来,科学家们已经观察2014UN271多年的时间了,研究者认为,它应该是来自于太阳系的最外围——奥尔特云之中,和地球之间的距离,大约为0.9光年左右。

而且在观察的过程中,科学家们也发现,这并不是2014UN271第一次闯入太阳系内部,大约在300万年前,它就曾经闯入过,而那个时候,地球上人类还没有出现。

所以,从它的运行轨迹而言,它对于人类来说,是没有危险的,而且它也不会撞上地球,大约10年后,它会抵达近日点,之后,也会再次远离,下一次再出现,也会是300万年之后的事情,那个时候,或许人类已经不在地球上了。

那么,2014UN271究竟会是什么呢?有观点认为,它应该是一颗长周期彗星,什么是长周期彗星呢?简单来说,如果一颗彗星围绕着太阳运行的公转周期,超过了200年,那么,它就是一颗长周期彗星。

研究者认为,长周期彗星应该都是来自于太阳系外部的奥尔特云之中,那里也是彗星之家,同时,也有研究者表示,它们也可能来自于星际空间之中,属于宇宙中的“流浪者”,在途径太阳系的时候,受到太阳系的引力吸引,而闯入太阳系。

什么是奥尔特云?

在上文中,我们曾经多次提到过奥尔特云,那么,它究竟是什么呢?目前,人类已知的太阳系外围,是柯伊伯带,不过,很多研究者都认为,在柯伊伯带之外,还应该存在着一个包围着太阳系的球状区域,这个球状区域,就是所谓的奥尔特云。

在那里,数以万亿来计算的小天体运行其中,它们也会受到外力的影响,离开奥尔特云闯入太阳系内部。

研究者认为,奥尔特云的半径,大约为1光年左右,这是什么概念呢?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NASA如今被认为已经飞出太阳系的空间探测器,事实上都仍然并没有离开太阳系,按照目前的速度来看,至少还需要1.7万年左右的时间,才可以正式进入星际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认为奥尔特云应该是太阳系诞生后的星云残骸,认为根据恒星诞生的规律来看,太阳系诞生的时候,应该在同一片星云之中,还存在另外一颗伴星,这也意味着,有可能奥尔特云之中,还有着一颗未知的大天体。

太阳系存在伴星?

我们都知道,在地球生命演化的过程中,是存在着一定的自然规律,比方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一次大灭绝,而根据科学家们的研究,太阳系的大灭绝大约在2600万年-2750万年左右会发生一次。

这种规律性的周期灭绝,多年来一直让科学家们感到好奇,认为这一定是有什么外力因素,导致在固定的周期内,太阳系出现了什么变化。

有观点认为,这种规律性的周期变化,或许是因为太阳系围绕着银河系运行所导致的,不过,更多的研究者相信,这可能与太阳系中还存在着一颗未知的伴星有关。

上文中我们提到过,很多研究者都认为,奥尔特云是存在的,同时认为其中存在着大量的天体,这也意味着,其中一颗大天体的公转周期,或许为2600万年-2750万年,在它接近太阳的时候,受到引力的作用,就会导致奥尔特云中的很多彗星,纷纷脱离轨道,朝着太阳系内部飞来。

所以,地球才会在这个周期内,出现一些严重的灾难。值得一提的是,研究者表示,通过分析计算得知,上一次地球上出现较严重的灭绝事件,是在大约700万年前,这也意味着,如果这个灭绝周期是正确的,那么,大约再过2000万年左右,这颗太阳伴星,又会重新为地球带来灾难。

太阳伴星会是什么?

既然很多人都相信太阳系存在伴星,那么,它会是什么呢?我们都知道,恒星分为很多种,如果太阳真的存在伴星,而且多年来它也不曾被我们发现,这也意味着,这颗伴星应该是一颗非常小的恒星,而且它的光芒应该是非常微弱的。

所以,一些研究者认为,太阳系的伴星应该是一颗红矮星,但是这里却有着另外一个无法解释的问题:即使是最小的红矮星,它仍然可以发光发热,即使位于奥尔特云之中,人类现有的观测设备,仍然是可以发现它的。

这也意味着,这颗伴星是红矮星的可能性非常低,于是,又有研究者指出,可能太阳系的伴星,是一颗褐矮星。

什么是褐矮星呢?它是一种特别的天体,它介于超大质量气态行星和最小的恒星之间,这也意味着,它要比行星大,但是质量却不足以成为一颗恒星,所以,褐矮星也可以被看做是失败的恒星。

因为无法继续核聚变,这也让褐矮星的内部温度非常低,同时,它也非常暗淡,如果太阳系真的存在奥尔特云,而褐矮星又藏身于奥尔特云之中,人类的观测设备是无法发现它的,自然,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怀疑太阳系存在伴星,但是却找到不到了。那么,在你来看,太阳系存在伴星的可能性有多大?会是一颗褐矮星吗?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巨型天体闯入太阳系 直径达370公里(上次出现是300万年前)》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神秘天体靠近太阳系 上次在300万年前(有什么危险)

神秘天体靠近太阳系 上次在300万年前(有什么危险)

...的迷题,需要人类进行不断的探索与发现。神秘天体靠近太阳系,科学家们根据观察发现。由运行的轨迹所推测出来的。上一次有这种情况的出现是在300万年前,无法通过研究发现造成了什么样子的影响,那么这次的靠近其实也...

2023-06-25 #猎奇八卦

太阳系鲜为人知的十大神秘天体

太阳系鲜为人知的十大神秘天体

我们生活在太阳系,可是对于太阳系却鲜有了解。太阳系除了我们熟知的八大行星以外,太阳系中还有至少173颗已知的卫星、5颗已经辨认出来的矮行星和数以亿计的太阳系小天体。今天要介绍的是太阳系鲜为人知的十大神秘天...

2022-11-29 #自然地理

太阳有多么渺小 看完这些天体明白了(它的质量是太阳的660亿倍)

太阳有多么渺小 看完这些天体明白了(它的质量是太阳的660亿倍)

...到地球之外的世界。那个时候我们明白了,原来太阳才是太阳系的中心,而地球只不过是围绕着太阳转的一个行星。后来人类在科技的帮助下,终于走出了地球,于是站在地球之外,我们才真正知道了太阳有多么巨大。太阳的质...

2023-08-24 #自然地理

太阳系边缘发现4个巨型天体(如定时炸弹般在那潜伏有什么危害)

太阳系边缘发现4个巨型天体(如定时炸弹般在那潜伏有什么危害)

根据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太阳系开始出现反常,边缘发现了四个巨型天体。他们担心这些天体就像定时炸弹一样,极有可能给地球带来危害。科学家也在密切监视着它们,处于太阳系的边缘,很可能会破坏内部秩序,威胁到地球...

2023-05-02 #科学探索

太阳的红巨星时代还有二十几亿年(人类有大把时间改造宜居天体)

太阳的红巨星时代还有二十几亿年(人类有大把时间改造宜居天体)

...球吗?请问这种条件下泰坦宜居吗?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太阳系中除了火星以外,可选择的余地实在很小!但在太阳的红巨星时代,也许人类只要依托于一颗岩石质天体即可,无论其天然条件如何,终将会被我们改造成宜居天体!...

2023-09-08 #自然地理

深度解码太阳系海外天体 柯伊柏带(彗星 流星体等)

深度解码太阳系海外天体 柯伊柏带(彗星 流星体等)

...有 5 次山东青岛日食:2010年1月15日大理日食:2010年1月15日太阳系小天体小行星早在17世纪初,开普勒就从“宇宙和谐”的观点出发,认为在火星与木星之间过于宽阔对的地带应当有一颗未知的行星。1801 年元旦,意大利天文学家...

2023-05-10 #自然地理

宇宙天体大都是撞出来的(这种撞击可形成寄生恒星)

宇宙天体大都是撞出来的(这种撞击可形成寄生恒星)

...等恒星要比变成红巨星的太阳还大得多,这两者如果放到太阳系中心的话,体积可以吞并木星的轨道,它们都比如今的太阳的体积大了几十亿倍。不同质量的恒星,其主序星演化的最后阶段会成为不同的星体,红矮星会成为黑矮...

2022-12-04 #自然地理

银河系边缘惊现巨型天体结构(大量新星涌现)

银河系边缘惊现巨型天体结构(大量新星涌现)

...”,长约9,000光年,宽400光年。这个结构位于最靠近我们太阳系的旋臂,与太阳非常近,大约500光年。它包含大约三百万个太阳质量的星际气体,其中有大量恒星形成区域。论文作者之一,奥地利维也纳大学(University of Vienna)的若...

2023-08-14 #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