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新量子材料的研发将带来“下载大脑”的能力

时间:2022-12-25

长远来看,这种材料甚至可能带来下载大脑的能力

TIPS:本文共有 5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科技日益进步,近日美国普渡大学(PurdueUniversity)与联邦能源部旗下的阿贡国家实验室研究人员研究出一种可以检测神经系统疾病早期症状的新材料。长远来看,这种材料甚至可能带来“下载大脑”的能力。

科学家研发出新量子材料,期许未来可检测出神经系统疾病早期症状。

综合外媒报道,近年来,研究人员试图创造一种像大脑般会“思考”的材料,让大脑能够自动侦测神经系统疾病,例如帕金森氏症。虽然这个理想还需要长时间的努力去实现,但普渡大学与阿贡国家实验室近日研发出一种新量子材料,利用离子电流帮助大脑进行特定的反应,如同发送信号般。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张海天表示,电子设备透过电子思考,人脑透过离子思考,他们的目标是让新量子材料成为这两者之间的桥梁。

普渡大学教授拉玛纳森(ShriramRamanathan)补充说明,这种材料是储存与传输记忆的潜在途径,假设将一个电子设备放入大脑,当大脑功能开始煺化时,人们仍然可以从该设备中找回记忆。

研究人员将这项研究发表于“自然通讯”(NatureCommunications)期刊并展示将量子材料放置在动物模型的脑片下,其自动接收氢的能力,也意味着新量子材料具有电子性质,这两种特性都无法通过物理学来解释,使得它拥有独特的优势。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新量子材料的研发将带来“下载大脑”的能力》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光子作为量子比特的芯片技术获得突破

光子作为量子比特的芯片技术获得突破

...界上很多机构在研发的量子计算机,选择作为量子比特的材料有好几类,有的用原子,有的用电子,还有的用光子。每种技术各有优缺点,目前还不明朗哪种技术将成为将来量子计算机的主流。就这份研究使用的光子量子比特而...

2023-05-13 #未解之谜

超薄新材料推进量子计算

超薄新材料推进量子计算

...一份发表在《自然》(Nature)期刊上的研究称,利用超薄的材料造出了科学家一直在探索的马约拉纳(Majorana)量子态,为造出抗干扰性能强的量子比特奠定了基础。研究者在特殊的二维超薄材料中发现了被称为马约拉纳零能量模式的...

2023-08-05 #未解之谜

新型电子束光刻技术:将电子“聚焦”的量子器件

新型电子束光刻技术:将电子“聚焦”的量子器件

长期以来,科技界一直在梦想能够从头到尾地发明一种新材料,从而选择将哪些原子运用于对感兴趣的特性进行工程设计的位置。科学家现在创造了一种新技术,能够将电子模式“素描”到可编程的量子材料中,如铝酸镧/钛酸...

2023-01-30 #自然地理

新研究实现15万亿个原子量子纠缠

新研究实现15万亿个原子量子纠缠

...混合的纠缠状态为高敏感磁场侦测奠定了基础。比如,为大脑成像的脑磁图技术,可以用这种高温、高密度原子气体感应大脑产生的磁场。这项研究显示,量子纠缠将提高侦测的敏感度。ICFO的米切尔(Morgan Mitchell)说:“这项研究...

2023-01-29 #未解之谜

量子力学太可怕了(量子力学世界的真相)

量子力学太可怕了(量子力学世界的真相)

...位数目的增加量子计算机的运算能力也就会增长,在人的大脑中如果真的存在某种控制我们身体的物质,能够将互不相关的信息整合在一起,大脑就成了一台强大的量子计算机了。想想,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你的大脑在区分不...

2022-12-03 #科学探索

最新研究:探索量子发射缺陷细节中的奥妙

最新研究:探索量子发射缺陷细节中的奥妙

...,从而使这些系统的开发成为跨学科的挑战。在《自然-材料》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由悉尼科技大学(UTS)领导的一个国际多学科合作的研究,发现了白色石墨烯(六方氮化硼,hBN)中的缺陷背后的化学结构,这是一种具有...

2023-09-12 #自然地理

用光映射量子结构以释放其功能

用光映射量子结构以释放其功能

...一种使用光绘制晶体电子结构的新工具可以揭示新兴量子材料的功能,将可以为先进的能源技术和量子计算机,到应用包括LED灯、太阳能电池和人工光合作用等铺平道路。该研究结果论文发表在最近一期的《科学》杂志上。领导...

2023-08-14 #自然地理

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问世

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问世

...可望通过特定算法在密码破译、大数据优化、天气预报、材料设计、药物分析等领域,提供比传统计算机更强的算力支持。”潘建伟说。据了解,国际主流观点认为,量子计算机的发展将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研制50个到100个...

2023-01-02 #自然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