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地球历史上出现过超级巨大的生物

时间:2022-12-05

在现存鱼类中与利兹鱼最接近的是弓鳍鱼,但是这两种鱼类之间的关系仍然距离很远

TIPS:本文共有 11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利兹鱼

利兹鱼(Leedsichthys problematicus)是一种已经灭绝巨大的厚茎鱼目鱼类,生活在1亿6500万至1亿5500万年前的侏罗纪中期,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巨大的硬骨鱼类,同时也是地球上最大的鱼。

在现存鱼类中与利兹鱼最接近的是弓鳍鱼,但是这两种鱼类之间的关系仍然距离很远。利兹鱼的名称意为“利兹的鱼”,因化石收集家艾佛列·尼克森·利兹于1886年在英格兰彼得伯勒发现它的化石而得名。

据科学家描述,利兹鱼在“鱼生”的前20年,可以长到8-9米长。而随后,它们还会迅速成长,在40年内长到最长可达27米的体型。

如果利兹鱼真的能长到这么长,那么现代最大的鱼类鲸鲨也无法和它们媲美。而且,鲸鲨想要长到最大的长度20米,需要大约70年,而利兹鱼只需要40年。由此可以说明,利兹鱼的生长速度超过了鲸鲨。

狮鬃水母

狮鬃水母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水母之一,不过,狮鬃水母主要的长度都是触手,其伞形躯体可达两米,触手有八组,最多有150条,算上触手的话,可长逾35米,因此,狮鬃水母最重只有400公斤左右。长度超过了蓝鲸。

它主要生长于较冷的海域,包括北极海、北大西洋、北太平洋等海域,极少生长在低于北纬四十二度的地区。在澳洲、新西兰海域也有类似种类的水母。狮鬃水母是一种能致人死亡的生物。

远古昆虫

我们对于恐龙太过于熟悉,导致很多其他的史前生物或者史前时期都被人们忽略。其实,地球上曾经出现过许多丰富多彩的时代,其中就包括石炭纪。

石炭纪距今已经有3亿年,那时的地球,是昆虫的天下。远古蜻蜓翼展最大可达1.2米,远古蜘蛛也有一个人头那么大,史前蜈蚣更是长达3米,站起身来和人差不多高!

双腔易碎龙

双腔易碎龙是历史上最大最重的恐龙,最大的甚至超过了蓝鲸,长达35米。

目前发现的最大的双腔易碎龙化石并不完整,不能完全确定它的体型。不过,科学家按照和它类似的梁龙的体型进行了同比例的放大,长度甚至超过了58米!

蓝鲸

蓝鲸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动物,也是地球历史上所有出现过并且有确切数据的动物里最大的。

一直蓝鲸的重量,最多可达180吨,相当于25-30头非洲象。仅仅是它的舌头,就有2吨重,相当于15个成年人的重量。蓝鲸的动脉,足够让一个小孩子随意爬行。

最大的飞行动物

风神翼龙是地球上出现过的最大飞行动物,平均体重250公斤,翼展10米以上,生活在白垩纪中晚期,飞起来简直就是一架“滑翔机”;目前最大的鸟类是鸵鸟,也才风神翼龙的一半重,而且鸵鸟已经失去了飞行能力。

最大非植物活体生物

奥氏蜜环菌是真菌的一种,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马卢尔国家森林,有一株奥氏蜜环菌群落,占地9平方公里,年龄超过两千岁,估计总质量超过600吨。

最大植物

雪曼将军树是世界上最大的植物,最大直径超过10米,树干重量超过1000吨,总重量超过2500吨;但世界上最高的树,确是澳大利亚的杏仁香桉,最高一颗达到了156米。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地球历史上出现过超级巨大的生物》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史前十大恐怖生物(幸好灭绝)

史前十大恐怖生物(幸好灭绝)

在地球上曾经生活中巨大的史前生物,它们凶猛恐怖,比恐龙还要巨大与凶恶。看到了它们只想庆幸它们没有和人类生活在一个世纪,不然顺便一个都可以让人类灭绝。下面为你公布史前十大恐怖生物1、史前巨鱼 - 轻易撕裂鲨...

2022-12-28 #自然地理

它可能是地球上出现过的咬合力最强的生物(却依然难逃灭绝)

它可能是地球上出现过的咬合力最强的生物(却依然难逃灭绝)

...的前额和牙齿,留下“到此一游”的标记。巨齿鲨可能是地球上出现过的咬合力最强的生物,其咬合力可以达到20吨。同时,它们可以达到20米的体长和70吨的体重,也都暗示着一个事实:它们是历史上最强的动物杀手之一。可是...

2023-01-04 #自然地理

史前生物遗骸的发现 地球越来越糟糕(我们是否还能生存下去)

史前生物遗骸的发现 地球越来越糟糕(我们是否还能生存下去)

地球的历史不是单一的存在,人类只是当下的主体,但不一定是唯一的主体,在人类统治和统治地球的时代之前,还有其他生物存在,也就是漫长的时代历史,有人说史前文明有大量其他生物作为地球时代的主体。外星生命可能...

2023-09-12 #猎奇八卦

泰坦巨蟒的天敌是谁(泰坦巨蟒可以敌过任何生物吗)

泰坦巨蟒的天敌是谁(泰坦巨蟒可以敌过任何生物吗)

...么样的远古十大恐怖猛兽之一泰坦巨蟒,同时还被认为是地球最强生物前三名当中的一个,它是相当强大和恐怖的生物。它的平均体长就有15米左右,体重更是超过了1.2吨重,这是一个相当恐怖的数字。正是因为它们本身的庞大...

2023-06-22 #猎奇八卦

如果地球生物重新开始进化 主宰未必是人类(生物进化)

如果地球生物重新开始进化 主宰未必是人类(生物进化)

地球一直是人类的家园。从生命诞生到现在,没有一种生物能逃脱地球的影响,科学家们也在试图探索过去发生的一切,试图还原生物进化的真实历史。幸运的是,有很多关于生物进化的线索,科学家可以利用先进的科学工具获...

2023-01-23 #未解之谜

奇特的灭绝生物:盘点已经在地球上消失的7种可怕生物

奇特的灭绝生物:盘点已经在地球上消失的7种可怕生物

...你可能会害怕有一些野生动物伤害到你。但要知道,比起地球的年龄,人类在地球上存在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也就是说,这个地球上有许多可怕生物的历史比我们要长得多,有一些一直生存至今,有一些则已经灭绝。在那些灭绝...

2023-06-28 #自然地理

地球在不断升温(古老冰川中出现了远古生物)

地球在不断升温(古老冰川中出现了远古生物)

地球是我们生存了数百万年的家园,对于这个家园,大部分人们一生都是难以离开的。尽管人类在走出地球之后,一直在探索研究地外星球计划,可是我们要明白,人类要做到移居外星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使是向太阳系...

2023-06-04 #自然地理

地球最强生物前三名(巨齿鲨咬合力超强海洋霸主)

地球最强生物前三名(巨齿鲨咬合力超强海洋霸主)

导语:地球上有很多种生物,跟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直在不断的进行演变。那么在历史进程中地球最强生物前三名分别是巨齿鲨,沧龙,古泰坦巨蟒,据说远古时期泰坦巨蟒长度可以达到15米,体重更是超过一吨,探秘志一起了解...

2022-12-31 #科学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