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康熙一儿子有残疾 母亲没背景(为何连雍正皇帝都惧他三分)

时间:2022-11-30 05:59:02

相关推荐

古代皇位的争夺,往往都是很激烈的。成功的人就可以得到王权富贵,失败的人就可能得到一个悲惨的结局。尤其是那些与成功那人明显敌对的皇子,结局就更加让人遗憾。一个皇帝不可能只有一个孩子,当然也不可能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继承皇位。这些继承候选人,他们在皇帝还在世的时候,就会开始拉拢朝廷的大臣,让他们支持自己。当然,对于继位的人选,皇帝心中都会有一把秤。他可能有最看好的,但是其他不被看好的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毕竟到了清朝,也没有嫡长子才能继位的这一个规矩了。

清朝的皇子争夺战可以说是相当激烈,不仅仅只有太子,其他皇子即使不是太子,他们也认为,太子也有可能被废,他们依旧还有机会。明明是有着血缘关系的亲兄弟,却因为一个皇位反目成仇。康熙身后都有很多皇子,但是也不是说所有的皇子都想要做皇帝。可能因为他们的能力比不上别人,或者因为他们从来都不受重用。但是即使这些人没有继位的想法,却也是需要选择支持哪一个派别的。毕竟,生在皇室,他们本就身不由己,即使不想参与,也很少能够脱身的。

就比如雍正那一辈,当时皇子之间的竞争是特别激烈的。但是结局我们也都知道,四皇子胜利了。雍正做了皇帝之后,自然就要收拾那些之前和自己敌对的兄弟了,避免他们不服自己的统治,起来反抗。那些支持雍正的人,都得到了赏赐。而相反的,那些敌对的势力结局就不是那么乐观了。

这些皇子之间,有一个另类,那就是七皇子胤祐。七皇子其实是没有怎么参与这些斗争的因为他是一个不受重视的皇子。不仅仅康熙没有怎么关注他,这些兄弟也是如此。这其实也是有原因的,首先从他的身世来看,他就比较没有威胁。她的生母只是一个普通官员的女儿,相比于其他妃子来看,她的地位并没有那么高。而本来意外生了一个儿子可以改善这个情况,却也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

母子两个人在宫中是比较没有存在感的,因此,皇权斗争中也没有怎么带上他。也是因为这样,他在雍正继位之后,也躲过了一劫。其次,也是因为他自己。他是一个不幸的皇子,出生的时候便带着脚疾,连走路都成问题的他,怎么可能会让人有危机感呢?

虽然他对其他人没有太多的影响,但是因为他对战争很有见解,康熙就派他去打战。经过他带领的军队,在战场上都表现出英勇的姿态,他的战术也十分有效。他带领着军队,打了很多的胜战。因为打了胜战,康熙也就开心了,一开心,就给了这个七皇子很多赏赐。包括他的母亲,也渐渐的被提拔起来,成了成妃。两个人的地位一下子就不一样了,至少之前好吧。

到了后来,他也渐渐的掌握了一些兵权,康熙对于一些不要紧的事情也没有对他太过制约。直到雍正继位之后,由于他没有在皇子之争中对抗他,也是因为他手里有一些兵权,在军中也有些威望,因此,平时也对他比较礼让,甚至是惧他三分!不过这样也让他知道雍正对他没有恶意,两个人才能更和谐的相处,不是吗?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康熙一儿子有残疾 母亲没背景(为何连雍正皇帝都惧他三分)》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公主出嫁到蒙古还带前任 被丈夫一脚踢死(康熙:灭他全族)

公主出嫁到蒙古还带前任 被丈夫一脚踢死(康熙:灭他全族)

...不是很在意这母子二人,毕竟他的后宫佳丽那么多,而且儿子也很多,他的心都在他该宠爱的人身上。这个端静公主从小也是非常的安静,才华样貌都是平平无奇,所以也是格外的没有存在感,而且她和母亲从小就被各种人冷落...

2023-09-19 #历史趣闻

康熙结局最好的儿子 手握兵权却不参与党争(活到78岁受乾隆尊敬)

康熙结局最好的儿子 手握兵权却不参与党争(活到78岁受乾隆尊敬)

...遗憾也许就是后代的子嗣都是早夭,但是乾隆还将自己的儿子永珹过继给了他作嗣孙,继承懿亲王府的香火。真是没什么遗憾了。

2023-05-28 #历史趣闻

康熙63岁生的儿子 因年龄太小(三朝皇帝都宠着他 名字听着耳熟)

康熙63岁生的儿子 因年龄太小(三朝皇帝都宠着他 名字听着耳熟)

...了历史上著名的“九子夺嫡”。但康熙远远不止9个儿子,据历史记载,他一生中有35个儿子,其中有部分早夭,平安长大的也有24个。1716年,63岁的康熙惊喜不已,他的妃嫔陈氏竟然诞下了麟儿,康熙自然百般呵护他,一...

2023-02-03 #历史趣闻

康熙传位之谜:康熙到底传位给谁(遗诏重见天日真相曝光)

康熙传位之谜:康熙到底传位给谁(遗诏重见天日真相曝光)

...把皇位传位十四子胤禵,但在康熙去世之后,却由第四个儿子雍正继承了皇位,然后就上演了四子是篡位才上台的故事。有人说,是电视剧改编了真实但历史,也有人说的的确确是雍正篡改了遗照才登上了皇位。随着时间的流逝...

2023-09-25 #历史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