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噩耗 南极“血雪”出现(测出20度高温 人们担心的事正在发生)

时间:2022-11-29

这里似乎被一种新物种入侵了,而且入侵的势头非常凶猛

TIPS:本文共有 11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几日前,南极出现了异常情况。这里似乎被一种“新物种”入侵了,而且入侵的势头非常凶猛。这个“新物种”浑身透红,远远地看上去就如同是血染红的雪,给人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

“新物种”还入侵了乌克兰国家南极科学中心,看上去仿佛整个基地都陷入了血泊之中。科学家解释说,这是因为雪中含有一种叫极地雪藻的微生物,它们适合在寒冷气候中生存,并在低温下保持“休眠”状态。

但当温度升高时,就会开始迅速生长。因为其含有虾青素(类胡萝卜素)防止紫外线辐射,所以呈现红色。也有其他类似的藻类会呈现出黑色、棕色或者黄色。也有人将其称为“西瓜雪”。“西瓜雪”并非首次出现。早在公元前4世纪,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就曾经在《自然诸短篇》中记录过这一景象。但是近年来,由于全球气候变暖,这一现象出现频率正在不断增加。

此外,科学家也表示:当冰雪呈现红色的时候将会降低对阳光的反射、加快融化速度,如果大面积出现将会加剧气候变暖的情况,威胁到生态系统!

然而,这并不是第一个坏消息!NASA地球观测卫星(Landsat 8)分别于2月4日和13日拍摄的两张图像,展现了鹰岛(Eagle Island)在短短数日内发生的巨大变化。2月4号的时候,鹰岛顶部仍有大量积雪覆盖。但在2月13日时候,出现了多处明亮的蓝点(融化的池塘)和裸露的地面。

气候变暖,气温升高,冰雪消融......人类担心的事情正在发生!南极的剧变,无疑是整个地球生物圈所面临的巨大挑战的一个缩影。每一种动物或植物,包括人类本身,无不笼罩在这样的阴霾之下。

说完南极,我们来谈谈另一个话题。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世界野生动物植物日#。它由联合国设立,旨在向全世界传播保护濒危物种的理念,强调人与野生动植物的关系,倡导人类帮助不同物种生存下去。

据英国《卫报》2月13日报道,巴西科学家2月9日在南极西摩岛上测到当地气温一度达到 20.75℃。这是有观测记录以来,南极洲首次测得超过 20℃ 气温值。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报告显示,2020年1月全球平均气温破纪录,成自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1月。一个接一个的坏消息,宛若一阵接一阵的警钟。

2020年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颇有深意——“维护地球所有生命”。这包括所有作为生物多样性组成部分的野生动植物物种,以及人类,特别是那些生活在最接近自然的地方的人们。

作为普通人的一员,我们无法像科学家一样去南极科考,去解决气候变暖难题,去奋斗在保护珍稀动植物的一线。但我们可以多多了解我们的星球,了解与我们共存的各种生物,并从小事做起,为环境和动植物保护出一份力!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噩耗 南极“血雪”出现(测出20度高温 人们担心的事正在发生)》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科考船耗时389天在北冰洋漂泊(带回来北冰洋正在死去的噩耗)

科考船耗时389天在北冰洋漂泊(带回来北冰洋正在死去的噩耗)

...的海面就算有3m厚,也抵挡不了融化的速度。每个人都对南极融化有不同的看法,但一切并不只存在于想象当中,噩梦早已在北极上演。科学家们乘坐了科考船去南极研究调查,他们在船上待了很长时间,在南极的海洋中不断漂...

2023-08-28 #猎奇八卦

科学家在破冰船漂流389天后宣布噩耗:北极正在死去(怎么回事)

科学家在破冰船漂流389天后宣布噩耗:北极正在死去(怎么回事)

...都显得十分“神秘”,引得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前去探索。南极之上有着巨大的陆地,因此各国在那之上建起了属于自己的科考站,各色的国旗出现在了这片静寂之地上。而北极,更多的是厚厚的冰层,人类想要穿越这片“海域”...

2023-01-30 #自然地理

北极正慢慢消失 科考船耗时389天带回来带噩耗(温室效应)

北极正慢慢消失 科考船耗时389天带回来带噩耗(温室效应)

...面报告来看并无感觉,当时地考察北极的情况之后,才让人们意识到北极真的在慢慢融化或者说死亡。科学家们搭乘的吉星号破冰船就曾顺着这些海边进行漂流,人类派出了考察队在北极探索,发现了北极的冰越来越薄,可怕的...

2023-09-06 #猎奇八卦

冰上漂流389天(数百名科学家带回一个噩耗:北极正默默“死去”)

冰上漂流389天(数百名科学家带回一个噩耗:北极正默默“死去”)

...睁地看着北极海冰消亡。”北极位于北冰洋,它不像南极洲那样建在陆地上,相反在海面上形成了厚厚的冰层。由于地处海洋,北极地区渔业资源丰富,海底蕴藏着天然气和石油。总之冰雪覆盖的北极地区,千百年来形成了...

2023-07-19 #猎奇八卦

噩耗

噩耗

这是一个关于噩耗的故事!我的爷爷有兄弟两人,我爷爷是老二,现在要说的是我大爷爷的故事,当然,不是我亲身经历,是我奶奶讲给我的。解放战争时期,我大爷爷是国民党的一位中层军官,蒋介石战败后,我大爷爷跟着老...

2023-01-06 #灵异事件

前所未见 南极和北极同时出现高温现象(地球究竟发生了什么)

前所未见 南极和北极同时出现高温现象(地球究竟发生了什么)

...夏季多个地区都遭受到了高温的袭击。并且在之后就发现南极和北极都有着一些比较异常的高温天气,甚至是比平常高出了约28度摄氏度,南极比北极更加的夸张比之前高出30摄氏度。像是南北半球的温度都是正好相反的,就是...

2023-02-02 #猎奇八卦

南极洲高温破纪录 热浪来袭9天(融化20%积雪“出现池塘”)

南极洲高温破纪录 热浪来袭9天(融化20%积雪“出现池塘”)

全球暖化速度加剧,南极洲在本月初遭为期9天的热浪侵袭,创下摄氏18.28度的高温,打破自1961年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温。从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位于南极洲东北端的鹰岛(Eagle Island)约有20%积雪...

2023-08-13 #未解之谜

南极突破20度(1.5万亿吨冰川融化)

南极突破20度(1.5万亿吨冰川融化)

...件事的时候,另一个坏消息又来了,总是不好的结果。据南极专家称,今年南极气温达到20.75摄氏度,直接突破了最高点。对我们来说,20摄氏度是个特别舒适的温度,但对南极来说,却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新记录,该地区常年低...

2023-06-10 #自然地理